您好,欢迎您光临利安人寿网站

联系我们 | 收藏我们 | 使用帮助

关爱模式
【中国保险报】利安人寿成立5年资产增长27倍

2016-05-05


    记者日前从利安人寿获悉,该公司2011年开业以来,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保费收入从2011年的5.2亿元增至2015年的81.9亿元,年均实现增长翻番;其中续期保费收入年均增速达200%。资本实力快速增强,总资产近270亿元,是成立时的27倍,成为我国寿险行业中的一支新锐。

  5年来,利安人寿坚持“三高一低”(高起点、高素质、高效率、低成本)的经营方针,由“规模与价值增长并重”调整为“价值优先、兼顾规模”,重点推动个险、银保期缴、团险短险和网销传统险等高内含价值业务的发展。2015年当年完成高内含价值业务规模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49%;完成非高现价趸缴业务14.5亿元,同比增长104%,在趸缴业务规模中的占比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内含价值不断提升。

  利安人寿把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险服务需求作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围绕客户需求,积极创新产品,完善服务,已累计推出140余款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利安人寿客户服务的柜面作业、理赔等指标均处于行业较好水平。2015年理赔平均时效1.8天,三日理赔结案率达到98%。高度重视客户回访、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在保监会投诉处理综合考评中,均连续位居前列(2014年为第10名)。以专业化的服务,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创新推出透明服务,在保单承保、查询、理赔等环节做到实时公开,全程透明,让客户明明白白买保险,安安心心获理赔。充分发挥保险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作用,加强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了系统追踪机制,做到“投诉处理不过夜”,有效化解矛盾,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推出高效便捷的微信自助理赔与满期给付服务,客户通过微信平台,无需前往公司柜面,真正享受足不出户的极速理赔。今年前两个月累计给付近30亿元,没有发生一例投诉事件,在2015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中,利安人寿的“保驾百万理赔”和“微信理赔”分别被评为“2015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和“2015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