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利安人寿网站

联系我们 | 收藏我们 | 使用帮助

关爱模式
电子保单验真

温馨提示:

     •您的电子保单已经国家认可的具有国家资质的第三方认证中心认证,如您需要验证电子保单,请您下载保单后,进入第三方认证中心网站进行验证

     •如您还未下载保单,请先登录利安人寿官方网站查询、下载电子保单并进行验证。

     •电子保单为PDF格式,如您下载的电子保单无法正常浏览,请点击下载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

 电子保单常见问题:

1.什么是电子保单?     

       电子保单是指将传统纸质保险合同以数据电文的形式予以体现,并通过国家认可的具有国家资质的第三方认证中心认证的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

2. 电子保单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根据法律规定,数据电文是合法的合同表现形式,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电子保单的组成

       电子保单由合同文件和投保资料组成。合同文件包括封面、公司介绍、致客户书、保险单正本、现金价值表、保险条款、客户服务指南、维权渠道提示书、封底等;投保资料包含电子投保书。

4. 我投保成功了,为什么没收到电子保单?
   您在线投保时如果填写了电子邮箱,投保成功后,利安人寿会将电子保单发送到您投保时填写的电子邮箱内。目前很多电子邮件服务商提供电子邮件过滤功能,防御电子邮件病毒及垃圾邮件等。此功能有可能会错误地过滤掉部份重要电子邮件。如果您在投保成功后2小时内仍未收到利安人寿发送的电子邮件,可参照以下建议:
   •请检查“垃圾邮箱”中是否有从本网站发出的电子保单;
   •请检查并确认您在填写投保信息时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是正确的;
   •在利安人寿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后下载电子保单。

5.电子保单的生效日期

保险合同自利安人寿同意承保、收取首期保险费并签发保险单开始生效,具体生效日期以保险单所载的日期为准。您签收保险合同次日起15日内是犹豫期(投资连结保险、一年期及一年期内的短期险根据条款确定),如您申请解约,利安人寿将按合同条款约定全额无息退还您所交的保险费。犹豫期后,如您申请解约,利安人寿将按合同条款约定支付退保金,详见保险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