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利安人寿网站

联系我们 | 收藏我们 | 使用帮助

关爱模式
关于谨防养老诈骗的风险提示

2022-04-27


 

 

2022年4月14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正式召开。本次会议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如何辨识和防范深陷养老骗局,下面的要点请牢记:

一、辨识“养老诈骗”常见类型

常见类型包括: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涉老“保健品”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各类犯罪活动。

二、记住举报号码

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有的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中央政法委已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如遇此类诈骗欢迎大家举报。

三、守护自己的“养老钱”

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便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的念头,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自己的养老钱。

四、送上防护秘籍

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里的宣传栏、提醒标语,及时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子女需要多向家中老年人做“养老诈骗”手段的宣传教育,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发现有养老诈骗苗头,需要及时制止并报警、举报。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在此,利安人寿提醒老年消费者们要提高警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不让非法分子有机可趁,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