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利安人寿网站

联系我们 | 收藏我们 | 使用帮助

关爱模式
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防范短信钓鱼诈骗

2021-03-19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群发短信,假冒银行名义发送服务信息,声称客户手机银行、银行卡、身份证等过期或失效,诱导客户点击短信中网站链接访问虚假手机银行系统,客户一旦受骗提供银行卡号或手机号、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敏感信息,不法分子将迅速冒用客户身份进行转账,盗取银行卡内资金,使客户资金遭受损失。为此,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特别发布了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从官方渠道办理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业务,谨防短信钓鱼诈骗侵害资金安全。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对不明短信、不明网站链接和页面、不明手机APP提高警惕,尤其是在被要求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敏感信息时,要多看多思,防范被诈骗风险,做到“三看”“三不”。

“三看”是:一看短信是否真实;二看网站链接和页面是否为官方渠道;三看对方索要信息是否为个人重要敏感信息。

“三不”是:一是不轻易提供重要敏感信息给他人;二是不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链接;三是不随意在除银行官方渠道之外的网页填写重要敏感信息。

如有客户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及时联系银行冻结银行账户,保存证据,及时报警

内容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