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利安人寿网站

联系我们 | 收藏我们 | 使用帮助

关爱模式
关于出境旅游的保险消费提示——意外伤害保险篇

2018-06-21


今年春节期间将迎来出境旅游高峰。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出境旅游成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消费者的重要选择之一。出境旅游,安全第一,建议游客朋友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安全、天气、交通、卫生等情况,留意有关部门发布的出境安全提醒,除了做好相应的防护准备外,还可考虑利用保险保障机制,为应对境外旅游风险多一份保障。

购买境外旅游相关保险产品,应优先考虑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境外旅游过程中,因遭受非本意的、外来的、突然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死亡、伤残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在此,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示消费者,购买保险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注意区分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有游客朋友认为,既然旅行社购买了旅行社责任保险,游客就没有必要再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因旅行社责任范围外的意外事故导致的游客损失不属于旅行社责任保险的保障范围,应对境外旅游意外风险,游客可考虑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第二,保险期间应覆盖旅游时间。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一般按天计算,建议游客朋友购买保险的期间不少于旅游时间,甚至略长于旅游时间,以免在旅游行程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因保险到期而失去保险保障。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一般必须在出境前投保,建议游客朋友及时购买。

第三,注意高风险运动保险保障。有的游客根据兴趣爱好选择潜水、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时,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按照安全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关注高风险运动的意外风险保障。有的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将上述高风险运动造成的被保险人损失列为除外责任,在此情况下,游客朋友须附加投保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保险。

原文转载自保监会官网,链接请点击:

http://www.cbirc.gov.cn/cn/view/pages/ItemDetail.html?docId=357791&itemId=4100&generaltype=0